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229000143-260210

台湾研发的慢性肾脏病铁剂补充药物新突破!工研院新创生技公司「巨生生医」的IOP Injection奈米氧化铁药物,已完成药物动物实验及安全性评估,即将进入第一阶段临床实验,朝新药上市目标大步迈进,预计2019年推出第一款新药,提供慢性肾病患者快速及有效铁剂补充药物。

巨生生医法规处长王月汝表示,巨生生医2015年从工研院衍生后,在团队努力下,一年内完成药物制造、非临床有效性及安全性探讨,与法规等规定。今年更获医药品查验中心(CDE)评选为指标案件,上月亦获工业局评定符合生技新药产业发展条例,并在当月与台北荣总展开合作,进行IOP Injection一期临床试验。

巨生生医对于药物验证的快速进展非常振奋,王月汝表示,面对验证IOP Injection奈米氧化铁药物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具有发展前景,巨生生医将在短期内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展开新期程的募资。

该公司总经理王先知表示,肾病患者的铁剂补充市场需求庞大,每年全世界的静脉注射用铁剂市场可达16亿美元以上。巨生生医的IOP Injection奈米氧化铁药物,可以透过一次注射补充铁剂,不需要分次治疗,满足急遽增加的铁剂补充需求。

王先知指出,巨生年医未来将专注开发利基型药物,着重在前临床与人体临床试验阶段的加值,提供奈米粒子及奈米微胞前端生技公司,将产品授权给制药公司,成为未来台湾奈米药物的出海口。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