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890457

记者陈永吉/台北报导〕国内专注于生物相似药、新药开发及生物药委托研究开发暨生产服务(CDMO)之生技制药公司—台康生技(6589)将于11月23日登录兴柜买卖,登录兴柜参考价格为55元。
国内专注于生物相似药、新药开发及生物药委托研究开发暨生产服务(CDMO)之生技制药公司—台康生技(6589)将于11月23日登录兴柜买卖,登录兴柜参考价格为55元。

台康目前营运采生技药品委托开发生产服务(CDMO)与产品开发双轨并进模式,其中CDMO业务今年前三季营收贡献近2亿元,有8成客户来自台湾、2成来自国外,此项业务上半年已经损平,但药品开发仍投入大量研发经费。
台康执行长刘理成表示,目前台康药品研发主要锁定生物相似药,产品线共有7项,其中进度较快的是乳癌用药Herceptin的生物相似药EG12014,目前正在进行欧盟一期临床试验,由于生物相似药无须二期临床试验,三期临床希望明年底前启动,药品上市时间将落在2020年。
为了配合生物相似药的研发,台康投资的竹北新厂预计年底开工,2018年开始生产,将建构拥有二条以动物细胞表达的蛋白质生产线并采用最新单次使用技术以确保生产效率及弹性,每条生产线有3组2×2000公升生物反应器,一套下游蛋白质回收纯化系统;初期先建置第一条生产线的1组2×2000公升生物反应器,随着对外业务及内部产品开发的需求,可以逐步扩充至最大6组2×2000公升生物反应器,单株抗体年产量最高可达1,000 Kg。后期建厂的规划是一个以微生物系统表达的蛋白质生产线,目前规划是一套1,000公升的发酵槽,回收系统及两套蛋白质纯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