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8084

 XREX提供

XREX提供

金融科技公司XREX在8月23日宣布完成新台幣4.7億(美金1700萬)的Pre-A輪融資,由中華開發領投,包含SBI Holdings、Global Founders Capital、ThreeD Capital、玉山創投、精誠資訊、萬豐資本、Metaplanet Holdings、AppWorks之初創投、New Economy Ventures,以及Seraph Group也參與了投資。本次募資將用以擴大各國法幣對接、加速取得國際金融執照,並與更多金融機構及數位錢包服務商建立策略性夥伴關係。

在這一輪募資中XREX獲得多家上市公司挹資,認可他們在遵循監管與合規的決心和實績,「本次募資以上市公司或銀行為主要投資人,這對我們未來的發展會更有幫助。」XREX創辦人黃耀文(Wayne)曾創辦阿瑪科技,也是國際著名的資安專家,他表⽰區塊鏈技術的最佳應⽤在於推進全球普惠⾦融,這也正是XREX的願景與使命。XREX以區塊鏈技術提供數位貨幣與法定貨幣轉換服務,靠線上API的方式,希望讓企業團專注於開發他們的服務,底層架構及資安合規問題就交由XREX來解決。

XREX共同創辦人黃耀文
XREX共同創辦人黃耀文

數位貨幣產業的發展⾸重合規,XREX已與CipherTrace、Sum&Substance,以及TRISA等國際反洗錢服務商與聯盟,建立技術夥伴合作;也曾運⽤其反洗錢系統,成功揭露奈及利亞的⾦融犯罪集團,並防堵俄羅斯駭客濫⽤其平台。另外在與各國監管機構和⾦融機構的密切合作下,XREX已推出BitCheckMyXchange等跨境⾦融⼯具,協助新興市場的商⼈和中⼩企業減少匯損、換得美元,這也有助許多⽤⼾擺脫「非正式」(informal)經濟,與正式經濟接軌。運⽤⽬前已推出的⽤⼾個⼈公開檔案與⾦流風險偵測等功能,XREX將在明年推出⽤⼾社群功能與信⽤機制,讓⽤⼾拓展社群與⼈脈,並進⼀步加強使⽤安全與交易透明度。

XREX示意圖

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基金總經理郭大經表示:「做為XREX早期投資人,我們一路見證他們營收快速成長,以及他們對法令遵循的承諾,因此決定在這一輪領投並加倍投資。」首度投資XREX的SBI Investment主席兼代表董事北尾吉孝則表⽰:「新興市場的商⼈長期被全球市場邊緣化,我們相信XREX的產品與技術,可以為他們打開公平參與全球貿易的⼤⾨。」萬豐資本總經理洪志峰和AppWorks合夥⼈詹德弘皆為XREX董事會成員,他們也對XREX的成長與未來感到期待,看好他們成功對接台灣成熟的銀⾏體系與蓬勃的新興市場跨境交易,並為新興市場中的商⼈、數位資產擁有者與創業家,打造更安全、更乾淨、更具有包容性的國際⾦融系統。

另外,XREX同時宣布將由渣打銀⾏前執⾏董事Christopher Chye(蔡⽇宏)出任新加坡營運總監,並兼任XREX產品總監。Christopher擁有新加坡南洋理⼯⼤學會計及商業雙學位,對法⼈⾦融、消費⾦融、財富管理及⾦融法規遵等面向擁有⼤量實務管理經驗。XREX共同創辦⼈兼營收長蕭滙宗表⽰:「新加坡的數位貨幣產業成熟,也已建立清楚的法規架構,XREX期待與Christopher,⼀起拓展新加坡這個重要的前哨站,並打開其他新興國家的市場⼤⾨。」

XREX共同創辦人蕭滙宗
XREX共同創辦人蕭滙宗

Christopher則表⽰:「我們應該駕馭科技,⽽非害怕科技。傳統⾦融和新興科技之間,有許多競爭、合作、甚⾄ 共榮的可能。新加坡有堅實的基礎建設、⼈才及政府⽀持,這是最適合各國創業者⼤展⾝⼿的環境,我很期待探索⾦融與科技的各種可能性,激盪出新的火花。」

Chrisopher Chye
具有豐富金融法務經驗的渣打銀⾏執⾏董事Christopher Chye(蔡⽇宏)將出任XREX新加坡營運總監,並兼任XREX產品總監。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