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8084

 XREX提供

XREX提供

金融科技公司XREX在8月23日宣布完成新台币4.7亿(美金1700万)的Pre-A轮融资,由中华开发领投,包含SBI Holdings、Global Founders Capital、ThreeD Capital、玉山创投、精诚信息、万丰资本、Metaplanet Holdings、AppWorks之初创投、New Economy Ventures,以及Seraph Group也参与了投资。本次募资将用以扩大各国法币对接、加速取得国际金融执照,并与更多金融机构及数字钱包服务商建立策略性伙伴关系。

在这一轮募资中XREX获得多家上市公司挹资,认可他们在遵循监管与合规的决心和实绩,「本次募资以上市公司或银行为主要投资人,这对我们未来的发展会更有帮助。」XREX创办人黄耀文(Wayne)曾创办阿玛科技,也是国际著名的资安专家,他表⽰区块链技术的最佳应⽤在于推进全球普惠⾦融,这也正是XREX的愿景与使命。XREX以区块链技术提供数字货币与法定货币转换服务,靠在线API的方式,希望让企业团专注于开发他们的服务,底层架构及资安合规问题就交由XREX来解决。

XREX共同创办人黄耀文

图片来源 : XREX提供

数字货币产业的发展⾸重合规,XREX已与CipherTrace、Sum&Substance,以及TRISA等国际反洗钱服务商与联盟,建立技术伙伴合作;也曾运⽤其反洗钱系统,成功揭露尼日利亚的⾦融犯罪集团,并防堵俄罗斯黑客滥⽤其平台。另外在与各国监管机构和⾦融机构的密切合作下,XREX已推出BitCheckMyXchange等跨境⾦融⼯具,协助新兴市场的商⼈和中⼩企业减少汇损、换得美元,这也有助许多⽤⼾摆脱「非正式」(informal)经济,与正式经济接轨。运⽤⽬前已推出的⽤⼾个⼈公开档案与⾦流风险侦测等功能,XREX将在明年推出⽤⼾社群功能与信⽤机制,让⽤⼾拓展社群与⼈脉,并进⼀步加强使⽤安全与交易透明度。

图片来源 : XREX提供

中华开发创新加速基金总经理郭大经表示:「做为XREX早期投资人,我们一路见证他们营收快速成长,以及他们对法令遵循的承诺,因此决定在这一轮领投并加倍投资。」首度投资XREX的SBI Investment主席兼代表董事北尾吉孝则表⽰:「新兴市场的商⼈长期被全球市场边缘化,我们相信XREX的产品与技术,可以为他们打开公平参与全球贸易的⼤⾨。」万丰资本总经理洪志峰和AppWorks合伙⼈詹德弘皆为XREX董事会成员,他们也对XREX的成长与未来感到期待,看好他们成功对接台湾成熟的银⾏体系与蓬勃的新兴市场跨境交易,并为新兴市场中的商⼈、数字资产拥有者与创业家,打造更安全、更干净、更具有包容性的国际⾦融系统。

另外,XREX同时宣布将由渣打银⾏前执⾏董事Christopher Chye(蔡⽇宏)出任新加坡营运总监,并兼任XREX产品总监。Christopher拥有新加坡南洋理⼯⼤学会计及商业双学位,对法⼈⾦融、消费⾦融、财富管理及⾦融法规遵等面向拥有⼤量实务管理经验。XREX共同创办⼈兼营收长萧汇宗表⽰:「新加坡的数字货币产业成熟,也已建立清楚的法规架构,XREX期待与Christopher,⼀起拓展新加坡这个重要的前哨站,并打开其他新兴国家的市场⼤⾨。」

XREX共同创办人萧汇宗

图片来源 : XREX提供

Christopher则表⽰:「我们应该驾驭科技,⽽非害怕科技。传统⾦融和新兴科技之间,有许多竞争、合作、甚⾄ 共荣的可能。新加坡有坚实的基础建设、⼈才及政府⽀持,这是最适合各国创业者⼤展⾝⼿的环境,我很期待探索⾦融与科技的各种可能性,激荡出新的火花。」

具有丰富金融法务经验的渣打银⾏执⾏董事Christopher Chye(蔡⽇宏)将出任XREX新加坡营运总监,并兼任XREX产品总监。

图片来源 : XREX提供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