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megaprobio.com/news/826-mpb-1734-fda.html

巨生生醫所開發的MPB-1734新劑型抗癌藥物新藥已通過美國FDA審查,IND核准進行臨床I/IIa期試驗。MPB-1734的新劑型開發係採用巨生公司奈米微胞技術平台為基礎,將傳統抗癌藥物包覆後,透過奈米劑型可將藥物集中於腫瘤部位增強藥效,並同時降低傳統癌症藥物的副作用。經細胞與動物試驗顯示對抗藥性惡性腫瘤具顯著抑制效果,因此MPB-1734新劑型抗癌藥物可望提供癌症病患後線更佳的治療選擇。

MPB-1734新劑型抗癌藥物前臨床試驗結果呈現最高耐受劑量為原始藥品的3倍,且施打後骨髓功能抑制反應較原始藥物輕微,在維持免疫力的同時有助於病患完成療程與提升療效。前臨床試驗結果更顯示MPB-1734新劑型抗癌藥物可以有效抑制腫瘤生長及增加患病動物的存活天數,同時能使腫瘤細胞的抗原呈現,讓動物的免疫系統可以學習並且辨識出惡性腫瘤;在搭配免疫節點抑制劑 (PD-1) 的動物試驗組當中,合併使用低劑量MPB-1734新劑型抗癌藥物即可有效抑制及縮小惡性腫瘤,未來將與免疫藥物聯合開發,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本MPB-1734新劑型抗癌藥物臨床I/IIa期試驗將採取多國多中心的方式執行,預定收治的對象為罹患後期實質固態瘤的病患,預計2021年開始收案並於2023年底完成臨床試驗。

關於巨生生醫

巨生生醫是一家以奈米藥物為核心的新藥開發公司,以奈米粒子及奈米微胞作為技術平台,目前奈米粒子產品MPB-1523 MRI顯影劑-肝癌已完成臨床二期試驗收案,另一項MPB-1514缺鐵性貧血鐵劑補充劑也預計於2021年開展臨床2b試驗,MPB-1523目前正與國內外藥廠接觸討論授權可行性,預計以臨床二期結果與授權夥伴一同進行臨床三期試驗。

利用奈米微胞技術建構抗癌藥物平台,MPB-1734抗癌藥物新劑型也完成美國FDA臨床I/IIa期IND申請,巨生公司將以深具競爭力的奈米技術平台,推出更多的產品線,並以國際合作方式,加速產品的開發到臨床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