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ctee.com.tw/uncategorized/468054.html

樂迦 打造亞洲最大細胞工廠

搶攻細胞治療商機,由三顧、台灣日立、華立、東元、國發基金合資成立的「樂迦再生科技」,以首輪募資即達20億元的氣勢,昨(31)日宣布正式成軍。樂迦將打造亞洲最大自動化細胞工廠,預計2024年完工投產。

改寫近15年來台灣新創生技公司首輪籌資最大金額紀錄的樂迦,實收資本額為20億元,該公司股東來頭不小,除了第一大股東三顧占15%外,國發基金、中鋼、耀華玻璃的泛官股合計逾30%,另台灣日立5%,以及材料廠華立、東元旗下東安投資、彰銀、合作金庫、台企銀等都參與投資。

為能快速和國際接軌,樂迦董事長由前台大醫院院長、台北醫學大學總顧問何弘能出任,總經理是盛弘集團董事長楊弘仁,另全球市占率最高細胞CDMO日立化成(Minaris)的CEO古石和親博士親自出任董事。

何弘能表示,樂迦採取多方策略合作模式,由日立負責協助建廠與自動化細胞培養技術人員培訓,Minaris則是技術授權和CDMO訂單業務的合作,三顧將支援包括申請臨床試驗、藥證取得與冷鏈物流、代理銷售等。他強調,樂迦致力為台灣建立細胞工廠的國際化一站式服務,首要專注全球細胞業者的委託生產製造,並積極協助台灣細胞製品行銷到海外,讓台灣再生醫療品質與規格能接軌國際,取得全球再生醫學供應鏈的關鍵地位。目前已有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達成策略研究合作,希望能為台灣打造一座「生技業的台積電」。

Minaris原隸屬日立旗下的日立化成,2019年底昭和電工公開收購日立化成,並於2020年間完成更名,Minaris成為昭和電工材料集團再生醫療事業品牌。Minaris在全球已有七座生產基地,而樂迦的竹北廠則是該集團首個海外合作對象,也是其第八個生產重心,未來將打造為亞洲最大自動化細胞工廠。

樂迦竹北廠規劃下半年動工興建,兩年後完工,2024年取得國際認證。而在未正式投產前,初期先以人員訓練、結盟各大醫學設立相關領域課程培養人才為主,而後則是進行Minaris技術移轉和CDMO的產製規劃,目前洽談中的訂單將先與三顧合作,而後再由新廠進行大規模投產。

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公布的最新調查預測,2025年全球再生醫學市場規模將達1,240億美元,2019~2025年將以複合年成長率23.3%增長,基因與細胞治療的快速發展,將帶動細胞基因治療CDMO市場進入成長快車道,對樂迦未來的發展提供極大的成長空間。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