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gbimonthly.com/2016/12/7490/

台康生技于今天 (12/30) 举行「全新蛋白质药物商业化量产工厂建置工程」动土典礼,正式启动国际CDMO业务。包括:经济部工业局局长吴明机、新竹县副县长杨文科、台康生技董事长李重和,总经理刘理成、竹科管理局副局长许增如、生技中心执行长甘良生均出席见证。

台康生技成立至今四年,今年三月宣布,旗下第一个生物相似药EG12014在2015年底,正式在欧洲进行人体临床试验,规划在2017年,进行全球人体三期临床试验。

台康生技已于竹北生医园区承租0.93公顷土地,今天则正式启动兴建符合PIC/S GMP 的国际级蛋白质药物商业化量产工厂,预计将于2018年完工。

台康生技总经理刘理成表示,新厂采用先进的2,000公升单次使用反应器技术,生产线将可扩充至6组2×2000升的规模;下游制程亦具备相当大的弹性,规模处理量一次可处理2~16公斤的蛋白质药物;预估每年最大可提供1,000公斤的产能。

除了因应自有产品EG12014的上市生产需求外,同时也可以提供后续开发产品的三期临床药品及上市生产需求。

除了延续台康生技既有的先导工厂的「委托制造生产CDMO」业务外,新厂完工后产能将大幅提升,加速国际CDMO接单的需求,无疑将成为台康生技未来快速走向国际市场的引擎。

image 生物药品需求急遽增加

刘理成表示,新厂制程将以自有开发技术为主,以灵活与务实的策略,掌握自有技术,增进生产效能,同时也大量降低对制程设备的建置费用,可望成为台湾新一代蛋白质药物规模生产厂的标竿。

目前全球市场对于抗体药物及重组蛋白与抗体药物复合体(ADC)等生物药品的需求正急遽增加,估计目前全球约有5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台康预计在10年内,成功抢攻全球1%~2%的市场。

台康生技去(2015)年已经签下超过3.2亿元的「委托开发制造生产CDMO」合约,除了反应生技药品市场需求增温外,同时,也印证台康生技的软实力。未来此一新厂建置案启用之后,将大幅提升台康生技的国际竞争力。

台康生技在今年11月23日正式登录兴柜(代号6589),预计在2017年底前,正式上(市)柜。